狗万体育登录

image description

在土耳其,在有限的媒体领域,正在出现替代媒体

在伊斯坦布尔尘土飞扬的地区,在汽车维修店的中间,只有一张贴在门上的纸上印有铭文,在这个不协调的地方出现了媒体:“传播中的进行中”。

欢迎来到Medyascope的总部,这是一个在土耳其更小的媒体领域不断发展的另类电视频道。

门打开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普通电视工作室,桌子和彩色背景。 一个年轻的团队正在笔记本电脑上的一张大桌子周围工作,兴奋地低语着准备下一版。

Medyascope由记者Rusen Cakir于2015年创立,不通过传统渠道进行广播,而是通过Facebook,YouTube和Periscope等新媒体进行广播。

每周五天,它提供几个小时的现场辩论,发言人代表整个土耳其的政治格局,并在土耳其的主要新闻频道中越来越缺乏自由。

2017年获得无国界记者组织(RSF)“媒体奖”以及2016年国际新闻学会(IPI)媒体先锋奖,Medyascope获得了该领域的发展势头媒体在土耳其受到限制,允许它吸引着名的记者和忠实的观众。

- “做新闻,而不是反对” -

在6月24日举行的总统和立法选举之前,像Medyascope这样的媒体可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在土耳其已经没有任何其他渠道,像我这样具有传统背景的记者可以工作,”主持人Isin Elicin说道,他曾在私人频道NTV工作过。 “传统媒体不会正确地传播信息,以便人们了解情况。”

人们“寻找替代新闻的来源,但独立和客观,他们找到我们,”她继续说。

对于艾丽钦来说,不应将其他媒体视为支持反对者。

“Medyascope的主要目标是做新闻工作,记者的工作不是要反对:我们的客人会发表评论,”她说。

- “政府控制” -

在提前举行选举前不久,土耳其媒体世界因向土耳其排名第一的Dogan Media集团出售给他的竞争对手Demirören而动摇。

Dogan拥有土耳其的一些主要媒体,如每日Hürriyet和CNN-Türk。 虽然不被视为严格的反对派媒体,但它们被视为独立新闻的堡垒。

Demirören集团的老板埃尔多安·德米罗伦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很接近。

一旦销售获得竞争管理机构的批准,Hürriyet和CNN-Türk都会很快感受到后果,重要人物的离开,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明星主持人之一AhuÖzyurt -Türk。

卡内基欧洲研究员Marc Pierini表示,增加媒体控制是当局用来确保选举胜利的众多工具之一。 “向亲政府圈子出售媒体集团正在扩大政府对媒体的控制,”他说。

出售Dogan所引起的不满并不新鲜:2011年Dogan将样品Milliyet和Vatan卖给了Demirören,之前独立报纸Sabah在2007年将其出售给Turkuvaz集团后显然已成为亲政府。 。

- “必要” -

一些独立的头衔仍然存在,例如反埃尔多安Cumhuriyet,或左派BirGün。 但是他们付出了代价:Cumhuriyet的员工中有13人在4月份被判定犯有恐怖活动,尽管他们在上诉判决期间仍然有空。

公众对独立信息的渴望,一些记者在社交网络上拥有庞大的订户数量。 就像Fatih Portakal一样,他在福克斯电视台播放晚间新闻节目,并在推特上拥有596万用户。

虽然公共和私人电视频道倾向于全面和全面地播放埃尔多安总统的讲话,但主要反对党候选人Muharrem Ince的通常被切断,而民族主义反对派候选人Meral Aksener则是很少播出。

Burak Tatari是Tempo周刊的前记者,现在是Medyascope的主持人,他解释说,由于访谈的内容和主题被过滤,公众无法访问传统媒体所需的信息。

对他而言,由于吸引广告商的困难,对Medyascope增长的主要限制是资金。 大部分收入来自国际基金会的赠款。

“Medyascope似乎是出于必要,”他说。 “我们正试图在这里做传统媒体应该做的事情。”